筱冢樱⛩️

不知道算不算蛇连orz

这个村庄清净富庶,守护这里的神明必定是恪尽职守的。

经常有人这样认为。

八岐走近神社,曾经温润开朗的银发风神披着羽织靠在神社门前的柱子上小憩,厚厚的刘海挡住刺目的绷带。

直到八岐走到他面前,他才惊醒过来。辨认出眼前的身影,风神一如既往地微笑:“你好,欢迎来到我的神社,抱歉我没有什么能够招待的。”

“无碍,”八岐看着他站起来,目光毫不掩饰的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一遍:“听说有个想不开,为了人类自损神格的蠢货,没想到是真的。风神,高天原放你在这自生自灭,不会有人来救你的。”

风神扶着色彩斑驳的柱子,抬头看看风光无限的八岐,目光一如既往地温润: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来告诉我。”

一路走过来,人类脸上的笑容可做不得假,八岐饶有兴趣的捻起一目连的羽织,触感果然是人类的布料:“就这么认命了?不再回高天原挣扎挣扎?听说鹿鸣山的海妖正准备搬迁,你这里,倒是适合它们。”八岐有意指了指山下的村庄,声音中透着几丝惋惜:“山林清净,土地肥沃,对它们来说,可是上好的食粮。”

“我不会让它们得逞的!”风神虚弱的身体中突然爆发出一股力量,风以他为中心席卷而出,吹得八岐的衣衫猎猎作响。风神目光锐利:“你告诉我这些,有什么目的?”

“你猜?”没想到仅有残存神格,虚弱成这样的风神竟然还能爆发出力量,这就是所谓的意志力吗?八岐来了兴致,故意避开风神的问题,谈论起别的:“风神可听说过荒川?”

“我久居此地,却也听说过荒川,传闻荒川中有一位暴烈强者…”风神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停下来,惊讶的看着八岐:“你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“所谓君子成人之美,当然是帮你一把。”八岐随手捏住一片飞落的黄叶,暗自叹了一口还是樱花好看,转眼又是似笑非笑的面容:“毕竟人类的生命,像樱花一样脆弱,我也想看看,这样的你,能做到什么程度。”

八岐莫名其妙的来,又莫名其妙的去。

风神紧了紧身上的羽织,走上山巅,看着村庄内人影匆忙,眺望平静的大海。

风龙飞过来,委屈的蹭着风神,爪子上托着风神的青翠衣衫,它被仔细清洗,可曾经沾染过血液的地方还是留下了暗色的痕迹。

“没关系的,”风神抬手用力揉了揉它的脑袋安抚它,然后抬起手臂展示身上不知哪年信徒进贡的,被虫师和古笼火改得合身的浴衣,佯怒道:“我穿浴衣不好看吗?”

还有精力开玩笑,应该挺得到那海妖过来。共感了蛇魔的八岐漫不经心的想。

没过多久,八岐就从蛇魔的眼中看到了风神妖化的样子。

他生着尖锐的妖角,浑身浴血挡在汹涌的巨浪前,挡住贪婪的海妖,挡住村落的覆没。人类重拾百年前的虔诚,重建神社奉上祭品,感谢神明的恩赐,祈愿长久的庇佑。

长久的庇佑,有多长久呢?八岐踏着漫山的樱花到访时,神社已经再次冷清。

金瞳的风妖温润依旧,露出熟悉的笑容:“你好,我是庇佑这里的风妖,一目连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